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国家留基委2024年与部分国外院校合作奖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06 点击量: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奖学金》、《与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与社会创新技术研究所奖学金》、《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要求,为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国家留基委现计划选派一批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各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现将该计划校内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

1.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18-24个月

2. 留学专业

国际政策与发展 International Policy and Development

国际贸易 International Trade

环境政策与管理 Environmental Policy and Management

(二)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与社会创新技术研究所

1.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12个月

2. 留学专业

公共政策与人类发展双学位(Public Polic and Human Development)https://www.merit.unu.edu/scholarships-for-our-msc-in-public-policy-and-human-development/

(三)西班牙IE大学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12个月

2.留学专业

国际发展硕士:https://www.ie.edu/school-politics-economics-global-affairs/programs/master-international-development/

国际关系硕士:https://www.ie.edu/school-politics-economics-global-affairs/programs/master-in-international-relations/

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硕士:https://www.ie.edu/school-politics-economics-global-affairs/programs/master-in-applied-economics/

法学硕士:https://www.ie.edu/law-school/programs/master-of-laws-llm/

二、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留学人员在外学习期间的基本学习生活费用,可用于支付生活费、注册费、医疗保险费、书籍资料费、板凳费、签证延长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同时按照与外方签署的协议提供学费资助。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以下简称选派指南)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具有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5年1月1日以后生)。

5.应届硕士毕业生。

6.获得意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7.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意向院校学位项目的语言要求。

8.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应在录取院校学位课程期间或毕业一年内赴国际组织工作(含实习)至少6个月。

四、申请时间

1. 申请人于2024年3月31日前先行完成意向院校的入学申请并获得入学通知书。

2. 符合要求的申请个人,由各培养单位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于2024年4月1-4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3. 公示:各学院(中心)选拔的推荐人员名单应在相关部门主页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4. 校内审核及材料递交

在读研究生: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所在学院(中心)完成审核及推荐意见(附件1)填写后,4月8日下班前以学院(中心)为单位提交到研究生院国际项目办。

各学院(中心)需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并在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

五、派出管理

奖学金获得者将以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身份派出,被录取人员应及时办理签证,按时派出。

被录取人员应符合《2024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南》中关于人员派出与管理的有关要求,在课程期间或完成学业1年以内应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时间将计入回国服务期。

六、咨询方式

具体内容详见国家留基委通知:

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奖学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87

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与社会创新技术研究所奖学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93

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84?S8cMF5lUCwGD=1709684009928

国家留基委:

电话:010-66093594/3334

邮箱:gjzzhbrc@csc.edu.cn

研究生院:

电话:020-36209284


附件1:单位推荐意见表(研究生个人适用)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6日

关闭